花藜翻譯社●寵物溝通回饋●Dogu回憶


   在昨天的晚上與花藜動物翻譯的花藜姐姐進行了大概一個小時的動物溝通,對象是我家的 Dogu。


          一開始得知有寵物溝通的時候非常的興奮,因為我相信在自然中就有這種能力,可以感受的到樹的呼吸、海的律動...,可是居然還可以對話! 覺得一定要跟我們家的Dogu聊聊天,所以我買了兩本有關動物溝通的書籍,但是自己試過書中的幾個方法,覺得還是需要花很多時間練習,久久後的某一天才能了解Dogu的想法,所以就決定先找到能馬上了解他的想法的寵物溝通師,在網路不斷的尋找寵物溝通的資訊,終於找到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 『花藜翻譯社』


       先介紹我家的Dogu,他是小公公,今年3歲,2/4出生,是個小水瓶。平常的狀態是速度很快、過動、緊張、膽小,一看不到我就開始叫,吃東西速度很快,總是用吞的,但是腸胃不好,常嘔吐,喜歡翻肚跟跑來跑去,最可愛的時候是歡迎我回家的樣子。



         想要跟Dogu對話的原因是他一直有亂叫的習慣,從小到大只要有人開門或是進門,他就開始瘋狂大叫,這讓人很困擾,許多朋友拜訪他總是想把朋友趕走的樣子,就算對我爸爸 (Dogu阿公) 也總是亂叫,聽到一丁點風吹草動就戰戰兢兢的,他很保護他自己的窩,只要進去了,不論任何人想要碰她或是碰他的房子,他就會咬。 


       非常感謝花藜姊姊,終於知道原因了。



----------------------------------------------------------------------分隔---------------------------------------------------------------


以下是溝通對話:
※ 「」為Dogu說的話。


花藜:我想確認一下,都股是怎麼到家裡的?

我:去台北接他回來的

花藜:他是被棄養嗎?還是有發生過什麼事嗎?

我:那時候看到網路上的領養訊息,就去台北看,結果發現是不肖業者培育狗狗,拿去賣的那種

花藜:你等我一下,他非常慌張..
頸部以上非常緊繃,是隻容易緊張的狗狗,容易焦躁不安,缺乏安全感。
身體狀況,胃部緊繃,似乎會有抽筋的狀況,有時候會進食太快速,呼吸也較為急促。
都股你為什麼這麼緊張呢?

「我要快一點我要快一點,我要快一點才行」

你要快什麼?

「我要趕快找地方躲起來,我要躲好,我要保護好自己!」
你為什麼要保護自己呢?爸爸媽媽不是都在你的身邊陪著你嗎?
「對,不過,不過會有壞人,會抓我」
都股很容易處在不安和緊張的狀態中,想確認一下都股是怎麼到家裡?過去似乎有過很不好的經驗,導致他時時刻刻想要保持警戒。
「我不想家裡有人來,我不想有太多人,他們會帶我走」

一直重複這句話。 這邊有先請都股靜下來,告訴他現在的家非常安全,不需要擔心,請都股安心。
他會有一種很不安的緊張感,很怕隨時有人把它帶走或是分離

我: 我以為他很膽小而已

花藜:你有想跟他說的話也可以說

我:想跟他說 不要害怕,爸爸媽媽很愛他,不會讓他被別人抓走

花藜:
「可是很多都被抓走了,很多」 「還有,還有會死掉了」

我:不知道他以前受過甚麼傷害讓他這麼害怕,不過我確定他小時候被剪過尾巴

花藜:你為什麼這麼不安跟慌張?

「因為我很怕我很怕」
你怕什麼?

「我怕會不見,我怕全部會不見」
什麼東西會不見?

「全部,爸爸媽媽,家裡,還有我自己」
為什麼會不見?

「會被帶走」
現在有被帶走嗎?

「沒有」
那你怕什麼?

「我不知道,我就是覺得會被帶走」

現在不會被帶走了,都股,你別擔心

「是嗎?現在不會嗎?」
是的,你願意放掉這些擔憂嗎?

「我不知道」
放掉這些擔憂會讓你更加安全,得到爸爸媽媽更多的愛,願意姊姊陪你一起放掉嗎?

「..好..」

我:他剛剛一直跟我討摸摸,後一直亂走動,現在比較安穩的感覺,他趴著。

花藜:他現在的呼吸比較平順了,剛剛一開始跟他聊,他的內在小孩馬上就跳出來批哩啪拉講了這些

我:看來他真的很容易緊張,我只覺得他好像一直很害怕,可是一直不懂,現在覺得真抱歉

花藜:不會的,不是你的問題,過去的經驗造成的,放掉就好了,你要做的事情很簡單, 就是不斷的祝福都股,可以常常對他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這是一個簡單的清理

我:聽到他的心情我覺得好難過

花藜:不要難過喲!你要轉為祝福,我們知道他的狀況之後在著手調整就好了。你難過的話他會有感覺。

我:先問他不吃飼料的原因是挑食嗎?他喜歡吃什麼?

花藜:他是不是吃東西有時候會很急?

我:大部分都用吞的,吃完就開始嗆到,似乎怕別人搶走一樣。

花藜:是啊,他很怕被搶食物,應該也是小時候的經驗造成,因為吃太急了,乾乾很硬不好消化,所以就全部吐出來了,之後就不想吃乾乾了。
我:他都會吐出來。

花藜:試試看用慢食碗,先讓他學習慢慢吃,改善嘔吐的狀況之後,對於乾乾的排斥會小一些 ,或是可以在飲食中增加一些好消化的濕食。主要就是要先改善吃太快這件事,或是少量,多次給。

我:因為上班的關係常常餵很少,然後一次給很多。

花藜:做過清理,慌張吞食的程度應該也會減少,媽媽這邊也一邊調整,然後觀察。

我:會盡量改善的。所以他現在對我家人的緊張有比較減少嗎?不是因為他不喜歡我爸爸吧?

花藜:
「阿公是壞人」

為什麼阿公是壞人?

「因為長那樣的都是壞人」

我:!!!! (聽到這裡我整個大笑,居然覺得我爸爸是壞人,
我爸明明很愛他,只是我爸看起來比較壯一點。)

花藜:為什麼長那樣的都是壞人?

「以前的人也是長那樣」

有跟他說了阿公不是壞人,現在已經沒有壞人了。

我:他好黑白分明哦,謝謝你。

花藜:不用再把過去的事情想回來,家裡若有客人來, 可以請客人都不要理他,減少對他的關注,給他一點自己的空間,讓他感到自在。

我:好 下次會先提醒客人,只是我們家比較麻煩的是開麵店,常常他就對客人亂叫,只好把他關在我房間。

花藜:這也是不安的狀況引起的,這邊要請媽媽跟家人多辛苦一點,要陪它度過這個階段。

我:多股喜歡爸爸嗎?

花藜:
「我比較喜歡媽媽」
「不過爸爸比較常在家」

我:他喜歡出去玩嗎?

花藜:
「不用,我在家裡就好了」

我:我以為他很喜歡跑步

花藜:
「我要在家裡」
「出去不要出去太久」
真的很沒安全感耶

我:那坐車呢?他是不是不喜歡坐車?

花藜:「不喜歡啊!」害怕任何看起來像會有變動的事物

我:那問他喜歡家裡其他動物嗎?

花藜:「我們是一起的,我們都是一起的!」他有一種「我們狗狗貓貓都是一國的」的感覺

我:哈哈,都是一起的,好可愛!
那最後再問他 想跟媽媽說什麼好了?有沒有喜歡什麼想要買?

花藜:「謝謝媽媽帶我回來」突然變好冷靜
「我要一直在這裡噢!」

我:好 ~~~~

花藜:
「我想要騷肚皮」
「要常常摸我,不用買東西,賺錢很辛苦」
也太貼心了,還知道「賺錢很辛苦」
「摸摸就好了」


我:太可愛了

花藜:他安心了不少

我:謝謝妳 再跟他說媽媽愛他

花藜:我也愛媽媽」 




----------------------------------------------------------------------分隔---------------------------------------------------------------

       聊天的過程中,一直覺得很感動,能夠跟Dogu對話,並且知道他的想法,不過聽到他如此的害怕與不安,聽到我都想掉淚了,不知道他受過甚麼樣的遭遇;看到甚麼畫面才會這麼的擔心受怕,我覺得一部份他的想法跟我很像,我也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也常常有分離焦慮,以前只要跟家人分開就會大哭的我,很能夠了解Dogu的想法。


      接下來就是我一直誤解他的感受,一直以為他膽小,卻不知道他受過甚麼樣的傷,一直以為他在車裡大叫是因為他想出去玩? 也一直以為他亂叫是因為我們太寵他,甚至在她擔心害怕的時候處罰他,也沒有給他解釋的空間,還一直以為他很喜歡出去玩,就一直帶他去玩追主人跑的遊戲,原來他可能是害怕我不見,所以狂追猛追。有這麼多的過去回憶,充滿在他的內心和思想,讓他天天都過得很緊張,好險有跟他做寵物溝通,真的覺得很幸運,也很感謝花藜翻譯社。



    再來就是他今天的狀態,雖然觀察時間不長,但是他的轉變非常的明顯,因為家裡我爸爸 (Dogu覺得壞人) 跟我哥還是會常常出現,通常他們一開門,Dogu就開始亂叫,但是今天都特別安靜,連我爸站在客廳跟我講話他都沒發出聲音 !! (以前是我爸講一句他叫十句)
   更加神奇的是,我用了慢食碗給他,並且用熱水事先將飼料泡過,泡了大概5分鐘,給他吃,他居然真的吃光了,我以為他又會聞一聞跑掉,他之前就常常聞了一下走掉! 而且也吃得比較慢,好神奇阿。

   持續觀察中 ...... 


----------------------------------------------------------------------分隔---------------------------------------------------------------


會有Dogu是因為我個人曾經養了兩隻貓,一隻貓生病過世;另一隻離家出走,兩個動物的消失都讓我流失了好多眼淚,在歷經了許多之後,我還是想要有個毛孩子陪在身邊,決定改養不會走丟的狗狗,去北部接Dogu的時候才發現他是被不肖業者培育來賣的狗狗,而且尾巴少了一截。


Dogu謝謝你一直在媽媽身邊喔!











留言